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新学期首次例会

2021-04-02 19:06:03 信息来源:

2021年4月1日下午14:00,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5室举行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李娟老师主持,辅导员高雅涛老师和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李娟老师讲述新学期工作部署

李娟老师就新学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的总体工作计划作详细说明,主要包括以下三点要求:

一、做好考试模拟,落实学业预警。要完善模拟考试制度,积极协同班委与导学小组做好组织工作、主动联系课任老师寻求帮助,尤其要加强基础性学科的模拟复习,抓住时间节点,为学生复习提供便利。

二、突出模范引领,丰富交流形式。要坚持做好“薪火”领航这一特色活动,加强榜样力量的示范引领作用,增设保研与考研两类经验分享会、优秀学子报告会和校友交流会等新形式。

三、增强组织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要完善“周末打卡计划”、“学优讲师团”、“搭建学优生平台”等多项工作构思,中心成员要脚踏实地,留心细节,给出有效方案;要增强各项目之间的协调联动,做讲品质、有特色、能传承的好项目。

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成员思考剪影

娟老师专门向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成员讲解新闻通知撰写、相关材料整理两方面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有意识地锻炼文字稿撰写能力、做好细节工作,并在新学期里,勤于创新思考,敢于积极沟通,乐于服务奉献,共同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综合办公室主任占凯楠补充发言

综合办公室主任占凯楠强调同学们要注意文件规范、明确格式要求,使工作模式范、专业化,要以身作则切实推动学业发展指导中心高效工作体系的构建。

学业预警部成员讨论工作方案

在李娟老师的倡议下,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各部门就未来工作开展和计划实施步骤作进一步讨论,各成员踊跃发言、交换思路,将这次会议推向高潮

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成员合影

本次例会是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新学期的首次会议,会议围绕各部门的主线任务开展讨论,细化各项分工,敲定责任部门,强调时间节点,把握项目流程,总结前期不足,提出批评指正。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坚持探索创新,依据我院教学特色和学生实际需求,制定有关细则,反复实践,去芜存菁,摸索出一批行之有效、品质优良、反响热烈的特色项目,未来更将不断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业辅助工作,更好地为我院学子带来学业成就感、学院归属感和学校生活幸福感,进一步发扬我院学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