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翔精英在线”活动圆满结束

2021-03-30 20:29:15 信息来源:

2021年3月28日19时,由燕山大学大学生地学社组织开展的以“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为主题的燕翔精英在线活动于线上举行。本期活动主讲嘉宾为邸鹏伟校友,同时还邀请了车辆与能源学院副教授、燕山大学大学生地学社指导老师褚庆忠和车辆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杨春婧共同参与。主题侧重石油行业发展和职业规划,线上参与者八十余人,互动积极,效果良好。

主持人吴月首先对邸鹏伟校友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就会前收集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访谈,问题涵盖直接工作与考研的选择,目前石油行业就业前景、毕业去向,石油公司对招收人才的考察重点等方面,校友对目前石油行业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对就业选择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了目前石油行业的就业形势好转,给出了求职时不必纠结非要选择专业上对口的工作,广撒网,多争取,积极准备,仔细选择的建议。

邸鹏伟校友进行讲解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更高效率的去学习,邸鹏伟校友以PPT的形式展示了在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和获奖的经历以及毕业时的求职过程,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与此同时,同学们在评论区向邸鹏伟校友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杨春婧老师与褚庆忠老师也一起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邸鹏伟校友的PPT展示

评论区互动

本次活动让广大石油学子对自己所学习的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激发了石油学子的学习动力。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讲座,把握属于自己的前进方向,不随波逐流,激流勇进,成为更优秀的大学生。

燕山大学大学生地学社

2021年3月29日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