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学校与合锻智能、通桥科技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24 17:30:27 信息来源:

3月22日上午,燕山大学、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锻智能)、秦皇岛通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通桥科技”)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通桥科技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王宝诚、合锻智能董事长兼总经理严建文、通桥科技董事长杨芝宝,院长金立生、院党委书记张典范等出席签约仪式。

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院长金立生、合锻智能运营总监张安平、通桥科技董事长杨芝宝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校企三方正式缔约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是三方携手推进液压胀形产业升级、加强多层次合作、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校企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共同应对产业环境变化,打造供应链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液压胀形是利用液体压力制造空心变截面制件的先进技术,属于国家重点发展的绿色制造范畴,具有产品材料利用率高、性能好、重量轻等优点,己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船舶制造等多个领域。我院王连东教授团队通过汽车桥壳胀压成形技术成果转化,利用汽车桥壳的整套原创性技术已经建成商用汽车桥壳、新能源汽车桥壳、高端乘用汽车桥壳3条胀压成形生产线,研发成功轴荷1t-16t的公路汽车全系列胀压成形桥壳产品,实现了汽车桥壳的批量化生产,并向多家车桥行业的龙头企业批量供货。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