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开展“薪火”领航活动第三讲

2021-03-01 19:29:00 信息来源:

2021年2月27日晚19:30,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在线上开展了“薪火”领航系列讲堂活动第三讲。本次讲堂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蒲保彪、计杨扬2名研究生进行分享,能源与动力类工程专业20-06班张晨旭主持会议,辅导员李娟老师和各年级石油工程专业同学参加。

中国石油大学蒲保彪交流经验

蒲保彪首先对研究生考试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从整体上了解了备考过程中的大致节奏和方向。其次对英语、政治、数学、专业课等四门课程都做了细致的讲解,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验。在专业课的复习方面,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条是希望大家跟以往成功考上自己中意院校的学长、学姐们多联系、多沟通,掌握备考资料。最后,他为考研的同学们总结了12点综合建议,覆盖到了考研各个方面,非常细致与实用,同学们听后都受益匪浅。

中国石油大学季杨杨交流经验

季杨杨给各位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目的,为同学们树立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他告诉大家确定目标后就需要积蓄实力,脚踏实地。随后,他讲述了考研四门课程的时间安排和各科的复习技巧与经验,并且提到了三点建议。其一,建议同学们在选择专业学校时,一定要对自己的定位有一个清晰的认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其二,在复习期间,对自己的时间要有着清晰又明确的规划,要保持一个自己喜欢的复习节奏,同时复习的战线不能太长,以免后期乏惫;最后,他强调了考研的心态十分重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切记戒骄戒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劳逸结合。

“薪火”领航系列讲堂活动第三讲

这次讲堂活动顺利进行,从燕山大学走出的优秀硕士研究生们为我院学生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对同学们备战考研有很大的帮助,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将继续开展切实有效的活动,引导学子们向优秀榜样看齐,继承和传承我院学子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