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开展“薪火”领航活动第二讲

2021-02-20 15:41:28 信息来源:

2021年2月19日晚19:30,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在线上开展了“薪火”领航系列讲堂活动第二讲。本次讲堂邀请了燕山大学陈俏儿、大连理工大学单佳骏、武汉理工大学杨鑫等3名研究生进行分享,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9-03班胡若曦主持会议,辅导员李娟老师和各年级车辆工程专业同学参加。

燕山大学陈俏儿交流经验

陈俏儿交流了复习,作息,心态三个方面的内容,复习方面主要包括各个科目自己复习的经验;其次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这决定这自己的复习效率;最后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点不论是在复习过程中还是考场上都会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

大连理工大学单佳俊交流经验

单佳俊讲述了关于院校的选择,各科复习以及一些其他内容。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并强调了院校选择的重要性;在复习方面,学长总结了每科的复习重点和时间节点,最后为考研的同学们提了11点综合建议,同学们听完都受益匪浅。

武汉理工大学杨鑫交流经验

杨鑫分享了自己在择校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同时对考研各科的复习技巧总结了自己的想法。在选择学校方面介绍了自己报名武汉理工大学的过程及其注意事项,其次详细介绍了每一科自己的复习方法,传授了很多宝贵的练习册和资料来源,最后告诉同学们要砥砺向前,不屈不挠。

这次讲堂活动顺利进行,从燕山大学走出的优秀硕士研究生们为我院学生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对同学们备战考研有很大的帮助,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将继续开展切实有效的活动,引导学子们向优秀榜样看齐,继承和传承我院学子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