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开展“薪火”领航活动第一讲

2021-02-08 21:36:18 信息来源:

2021年2月6日晚19:30,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在线上开展了“薪火”领航系列讲堂第一讲,本次讲堂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明婧、燕山大学王波、哈尔滨工程大学闫浩宇、大连理工大学张赵达等4名研究生进行分享,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9-03班胡若曦主持会议,辅导员李娟老师和各年级能源动力类专业同学参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明婧分享经验

李明婧详细介绍了考研基本流程、初试经验、专业知识准备、复试经验以及考研感悟五个方面的内容。考研的基本流程主要包括院校选择、报考、初试、复试、调剂等过程。其中院校选择直接决定了上岸的难易度、未来的就业方向等。初试经验她谈到了两点:一是提高学习效率,二是保持平和心态。

燕山大学王波交流经验

王波介绍了目前研究生的状态,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考研的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考研动态,并且给了同学们30条考研的建议,包括从淘宝买答题纸,背单词,考研复习时间线,政治真题怎么做,思维导图,锻炼身体等等,内容非常具体又实用,他最后告诉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砥砺向前,不屈不挠。

哈尔滨工程大学闫浩宇分享经验

闫浩宇讲到“复习要做到抓重点、重效率”,分别讲述了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在复习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和从自己复习中得出的经验。关于在选择学校方面,他告诉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最主要的就是学科排名、院校竞争力和自身实力,综合考虑再加上自己的不断努力,一定可以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大连理工大学赵达经验分享

张赵达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首先介绍了考研择校需要注意的事项,对考研各科复习的技巧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着重对大连理工大学专业课的复习方法进行了介绍。其次介绍了考研初试成绩公布之后应该做的准备,讲到了考研院校复试政策解读,考研复试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最后介绍了他所在大学的学科排名以及实验室概况等内容。

李娟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由李娟老师进行总结,她督促同学们在寒假中要合理安排学习与娱乐时间,如果是已经确定好考研的同学,需要早做准备,尽早开始复习,鼓励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要一往无前,要坚持不懈。

这次讲堂活动顺利进行,来自不同高校的硕士研究生们为我院学子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对同学们备考研究生有很大的帮助,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将继续开展切实有效的活动,引导学子们向优秀榜样看齐,继承和传承我院学子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