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20-12-23 17:03:06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消除寒假安全隐患,12月22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会上就学院“寒假”前安全排查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排查由各位院领导带队,分别与12月22日至24日,院党委书记张典范、副院长杨满平工作组对学院石油工程实验室、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室重点区域开展排查,副院长李昊、党委副书记才华负责各系课题室、车辆工程实验室、学生寝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深入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安全检查台账是否完备、记录是否及时、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器材是否完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灯具是否损坏;电线线路有无老化,课题室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违禁电器的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设备安全管理是否合理等。在排查的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登记,现场能够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全部详细记录在案、逐项问题采取对策并按期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不仅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院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使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