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系列沙龙活动之南北中三校联合话党建

2020-12-15 09:01:49 信息来源:

2020年12月14日上午10:00,车辆与能源学院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302室开展系列沙龙活动之南北中三校联合话党建。本次活动邀请到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扬州市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书记夏晓青和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鸣老师做样板党支部建设专题交流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才华出席本次沙龙活动,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团委书记杨春婧老师主持。

沙龙活动现场

夏晓青老师汇报

夏晓青老师以《石榴花开我心中,青年先锋在行动——地方红色文化传承》为主题,全面系统介绍了支部建设工作。夏老师介绍了样板支部建设总思路,即:一条主线、两个载体、三个提升、四个维度。重点从三个提升阐释如何开展支部建设工作。夏老师带领学生党支部通过建立“晓轩”先锋队、石榴树下上党课、石榴花开我心中系列党日活动、课程思政专题讲座等提升组织向心力;通过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新创业指导、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初心卡等提升组织战斗力;通过将“石榴花精神”融入价值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四个维度培育工作品牌,提升组织影响力。夏老师在汇报中将红色文化传承融入育人工作实际,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为学院党支部挖掘地方文化资源,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和渠道提供了重要借鉴,夏老师的现场分享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周鸣老师汇报

周鸣老师以《“守初心,担使命,屹潮头》为题,全面系统介绍了样板支部三项建设经验和“六个一”工作成果。周老师重点介绍了样板支部三项建设经验,即从组织建设、组织生活、主题教育等方面完善顶层设计;从PDCA质量循环机制、360˚教育管理模式、奖惩机制等方面建立立体化考评机制;从党建品牌活动、引领工程、宣传教育工程等方面打造红色堡垒。周鸣老师在汇报中注重学理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将规范化与个性化相结合、过程化与目标化相结合,成果突出,为学院党支部在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学生引领、媒体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周老师的现场分享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赞赏。

交流互动环节

互动交流环节,学院参会支部书记向两位老师提出问题,两位老师做了专业细致的解答,现场氛围融洽,交流后意犹未尽。

杨春婧老师对两位老师精彩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向两位老师表达了未来与两位老师所在学校继续加强共商共建共赢的愿望!

党委副书记才华讲话

沙龙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才华结合沙龙分享主题提出了学院党支部建设的发展方向,并激励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以样板党支部建设为标准,结合学院实际探索谋划支部发展新路径,助力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沙龙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学院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途径,更是党建工作“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省内外高校联合,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领,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