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研究生团支部参观燕山大学校史馆

2020-11-19 10:39:02 信息来源:

2020年11月18日上午9:00,20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团员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馆,重温学校的发展历程、校史人物高尚情怀和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

讲解员介绍入馆要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参观了八个主题展厅。场馆以文字、图片、实物等多种形式呈现了学校自建校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讲解员介绍序厅中金属文化浮雕墙

参观“历史沿革”展厅

同学们驻足在一张张历史的照片前,追忆历史,充分了解我校“两次搬迁,三次创业”的历史变迁,大家纷纷对学校奋斗的历史以及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赞叹。唐家豪同学说:“作为一名刚来到燕山大学的研一新生,我在这里感受到了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这种精神不管是在今后的科学研究,还是工作生涯中都将会陪伴着我,促使我不断进步。”许新亮同学说:“百年历史远不是这座校史馆可以装下的,一幕幕场景都是历史的浓缩,让我们深感学校发展历程的不平凡。新时代的燕大人需要缅怀历史,更需要牢记历史后不断创造新的历史,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参观“今日燕大时期”展厅

20级研究生团支部在第八展厅“未来厅”合影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第八展厅沙盘前合影留念。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弘扬校园文化和燕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新生入学教育和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同学们汲取校史营养,铭记燕大“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做好科学研究,拓展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燕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