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启蒙微课堂之云开讲 ——走进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

2020-11-13 16:31:45 信息来源:

2020年11月12日下午16:00,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科学启蒙团队、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青燕筑梦团队和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三方联动,搭建线上云梯,传递科学知识与赤诚热忱,进行了一场云端微课。

柴达木路小学学生认真听讲

讲师马建新讲解隔空捏气球实验

科学启蒙微课堂讲师马建新通过讲述马德堡半球实验背后的故事引出大气压的概念,并列举吸盘挂钩和吸管喝饮料两个生活常识让孩子们了解身边的大气压以及对大气压的利用。现场进行了隔空捏气球实验进一步向同学们展现了大气压的魅力。

讲师介绍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取得的骄人成绩

讲师们介绍我国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取得的骄人成绩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忱,通过解答“蛟龙号”下潜极限的问题引发孩子们对液体压强的思考。

科学启蒙微课堂讲师马建新讲述虹吸现象

神奇的虹吸现象实验将课堂引入高潮,杯中水在液体压强于大气压共同作用下自动沿吸管流出的神奇实验现象引发孩子们的欢呼,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对未知事物的探索欲。

科学启蒙团队合影

本次云微课刷新了小朋友们对传统课堂的认知,远隔千里他们感受到了来自象牙塔的书香和爱心,激发了小学生学习科学的热情,提高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帮助他们树立努力学习、为梦想奋斗的远大志向。第一次开展云端支教为科学启蒙团队的志愿者们了解西部教育开启了一扇窗,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目光深深的烙在了他们的心里,激发了他们对教育扶贫的深刻认识和浓浓的爱国情怀。

此次三方联动开展云端支教是学院创新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今后,学院将继续完善云端支教的内容和形式,打造志愿服务工作特色品牌,大力提升实践育人成效!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