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亮:智能汽车—全矢量线控与动力学域控

2020-09-09 18:16:11 信息来源:

9月9日下午14:00,车辆与能源学院在四教106举办百年校庆“校友讲坛”系列活动,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亮校友进行了题为《智能汽车--全矢量线控与动力学域控》的学术报告,学院专业教师参加,报告会由院长金立生主持。

金立生院长主持活动

李亮校友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及方向,从专业角度讲解智能汽车的发展应紧跟时代步伐。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给予教师们在科研方向确立、科研成果申报等方面的建议。他认为,科研思维的锤炼和学术方向的延续是取得持续发展的关键一步,教师在科研的道路上应寻求自己创新的突破点,做好科研要有信心和明确的方向感。李亮校友同时分享了科研队伍建设和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供教师们学习和借鉴。

李亮校友开展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接近尾声的时候,李亮校友与教师们进行互动问答,老师们踊跃提问,精彩的学术报告赢得了老师们阵阵掌声。最后,李亮校友表达了对燕山大学百年校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美好祝愿。

李亮校友与老师交流

此次百年校庆“校友讲坛”,拉近了教师与校友之间的距离,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科研观念和自信,解决了教师在科研方向的困惑,同时搭建了校友与学校进行学术交流的桥梁,为后续开展学术交流合作提供了机遇。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