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举办2020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0-06-15 11:26:57 信息来源:

2020年6月11日下午15:00,车辆与能源学院在四教302举办了主题为“抑郁障碍学生的鉴别与管理”的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高峰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峰老师从学生群体特点到学生抑郁障碍发生的原因、识别方法,抑郁障碍学生教育管理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述。高峰老师注重学理性和实践性相结合,为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提供了重要指导建议。

在高峰老师的精彩讲解后,辅导员们结合学生工作案例提出了在抑郁障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比如如何能在早期给予学生帮助和评估,如何提升监护人的认知和配合度,如何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的辨识能力等。大家积极参与讨论、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时仍意犹未尽。

会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的沟通与联系,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并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