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举办“新冠肺炎”预防与救助线上知识讲座

2020-05-25 11:24:54 信息来源:

2020年5月20日晚6:10,由共青团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地学社承办的“新冠肺炎”预防与救助知识讲座,在哔哩哔哩线上正式进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石油工程系褚庆忠副教授作为特约嘉宾,和同学们进行线上互动,褚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家比较关心的新冠疫情期间老师们是如何办公的以及这期间学校的变化等问题,然后又结合自己开展线上智慧教学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线上教学的心得体会以及疫情期间学校里发生的感人的事迹。

互动环节之后,由地学社骨干成员张博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成因、传播途径、感染源、感染症状等科学知识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咳嗽礼仪、如何防护、公共场所如何防治、如何居家防护等安全知识与技能。

此次线上科普讲座是我院适应新形势,借助网络与新媒体开展科普教育,创新知识讲座途径的一种有益的尝试。此次活动吸引了一千多名同学参加,参与人数及活动效果都远远超出了以前的室内科普讲座。这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防控疫情的意识,增强了他们防控疫情的能力,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车辆与能源学院举办线上科普讲座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